发布日期: 2023-09-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28
榜样力量 就业风采展(九)丨余垄泽:踏实求知,静心前行

余垄泽,男,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他品学兼优,曾多次获得校人民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他注重全面发展,曾是文学网站和摄影网站的签约供稿人;他躬行实践,多次参与企业实习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国家专利;他具有责任担当,作为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行政班班长,校学代会代表,组织参与多次校院级活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脚踏实地,勤思笃行

学贵有恒,他不是最聪明的学生,但一定是规划清晰,不甘落后的学生。最开始,他的成绩并不拔尖,甚至还有些不适应,而爱恩学院课程中大大小小的quizassignmentpresentation覆盖了整个学期,在这样高强度的学习中,他始终坚持不懈。在每学期初,他提前规划好任务的安排,记录好每一个时间节点,将目标进行分解。他能沉下心,反复钻研所学的知识点,与小组同学共同探讨遇到的问题,相互取长补短,提高学习效率,共同进步。他还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学梳理知识点,将自己整理的每门课的大纲、笔记分享给身边的同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个过程中,他自己也能进一步地理清课堂上没明白的知识点。他及时向老师请教自己不明白的地方,主动与老师探讨知识点在现实中的运用,做到学思结合。

然而现实也不总是一帆风顺,他也曾因没有思路而彻夜无眠,也曾因和组员思路不同而重写,也曾因为想承担更多责任而担心被误解。他会因为想把任务做到最好而在教室熬夜通宵,会因图书馆深夜闭馆前保安大叔轻拍肩头的提醒而感动,也会因为获得陌生同学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而醍醐灌顶。无数的目标,只要为之努力过了,哪怕最后没有达到,沿途的风景也是这四年青春中最美丽的色彩。

热爱生活,知行合一

生活中的他,对于自己所热爱的事务他都会去不断坚持。一个曾经220斤的大胖男孩坚持锻炼,成为了一名每次都能在运动会上取得奖项的运动爱好者,再到参加上帆赛、马拉松、骑车环绕上海等,这一切源自他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心。他喜欢身边的美景,几乎每周都会带着相机、带着画笔,用自己的方式去记录自己所热爱的生活。他总能在各种场合下结识不同年龄、国籍、文化的新朋友,这使他在锻炼了自己社交能力的同时,也接触见识到了别人的生活。他亲眼见识有人凭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有人五十岁接触英语六十岁环游世界,有人在最好的年华投笔从戎,这也让他明白,知行合一才能更好地充实自己的人生。

参与舞台剧演出

作为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曾参与过三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校级实践项目,从项目策划到产品落地他都受益匪浅。他先后在浦发银行、金杜律师事务所等7所企事业单位实习,在尝试科创和职场生活的过程中,他更加明确了自己所想要的生活状态和职业发展目标。从毛手毛脚的实验室新人到拥有三项专利的入门新手,从职场小白到独自跟进一整场大型国际性项目,他不惧失败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热爱。在一次次的失败、试错中磨砺自己,不断把自己打磨理想中的样子,亲手塑造自己想要的未来。正如他所说“正是无数的经历铸就了现在的我”。

爱在海洋,扬帆起航

时光荏苒,和海大朝夕相处的四年不觉飞逝,余垄泽将前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开启硕士求学之路。蓦然回首,他有无尽的回忆和感恩。他常感叹自己在最好的年华遇上了最好的人,更是感叹有无数地人为自己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在海大,有德才兼备,传道授业解惑,成为终生良师益友的老师们;有一起学习、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并肩作战过的同学们;有无论多晚都守着寝室楼下一抹灯火的宿管阿姨们;有时刻关心他们身心健康的辅导员们;还有无数为他指引过方向的同事、前辈们;最重要的还有永远爱着他的家人们,这些身边的人都给了他永远奋斗的动力,让他有更强的责任感去成为这样的人,去帮助、关心、爱护身边的人。这一切的温暖,在上海海洋大学这艘远洋巨轮上传承、启航!

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


寄语:Live a noble and honest life. Reviving past times in your old age will help you to enjoy yourlife again.

 

个人荣誉:

2019-2023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1

2019-2023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3

2019-2023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1

2019-2023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学习进步奖3

2019-2023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发明创造奖2

2021-2022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单科成绩优秀奖

2019-2023学年 参与市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3

2020年 上海海洋大学广告大赛优秀项目奖

2020年 爱恩学院英语配音大赛三等奖

2020年 网上四川栏目签约作家

2020年 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开合跳第二名

2020年 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400米接力男子组第四名

2021年 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1年 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测功仪男子组第六名

2021年 图虫签约供稿人

2021年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商业大赛 全国杰出奖

2022年 全国大学生商务英语竞赛 二等奖

2022年 中国科学家“听党话,跟党走”活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