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3-08-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13
榜样力量 就业风采展(四)|钱吉:脚踏实地,艺心为民

钱吉,男,爱恩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在校期间,他追求全面发展,获得过校优秀学生与校人民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他热爱历史文化,发表闵行工业文化研究论文;他醉心交响音乐,将艺术与学习工作结合,是上海和音社管弦乐团成员,曾长期担任校管弦乐团副团长、班文体组织委员,曾负责校运会学院宣传片背景音乐编曲,学院爱国剧音乐顾问、合唱指挥,在艺术中奉献自我、服务同学。

学术勤研,在挑战与机遇中劈波斩浪

学术上,上海海洋大学鼓励师生切磋互勉,学术勤研。钱吉发挥在语言学习与学术写作上的特长,在英语课程和文史类研究学习中有着不俗的表现。

入学以来,钱吉对每一项学习任务与研究项目都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不论是澳方课程还是中方课程,爱恩学院每学期的教学安排表总是让各式各样的小测验、课堂考察、大作业、小组陈述等学术学业任务填充得满满当当。钱吉重视作业质量与效率相结合,为了不错过时间节点,将每一个Deadline记录在日历中,以便分解目标和提早规划时间,他会把每门课程的任务分门类整理,对每项大作业整理提纲与思路并细化为多个小任务,分解压力,按照时间截点有序推进。

在小组作业中,钱吉擅于协同,主动发挥自己在学术参考资料收集与归纳整理以及论文写作格式及修改方面的专长,在小组作业开展前期,钱吉会根据作业要求,先阅读、筛选一定数量的相关论文用于小组讨论,并在此基础上确定研究方向,为小组后续分工奠定基础。在各成员的初稿完成后,钱吉会与小组负责人一起对大家的文稿进行审阅,协助大家理顺内容逻辑性、调整正文及参考文献格式,并持续跟进后续修改,直至作业完成并上交。在这一过程中,他严谨的学术态度,增进了小组成员间合作学习的积极性,也为他后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钱吉也注重学习借鉴每位同学身上的优点与习惯,为他后续的带队研究及社会工作管理带来许多启发。大二暑期,他带队参与校院两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文献查证与实地调研,以第一作者发表《上海新城与产城融合模式的初步探寻——老闵行的工业历史文化》学术论文。

艺心为民,奋斗在文艺阵线

音乐领域是他坚守且热爱的阵地。进入上海海洋大学前,钱吉已经在以上海市各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成员与音乐学院科班生为主的上海和音社管弦乐团和上海ACG管弦乐团接续担任了3年演奏员,并曾在和音社担任双簧管与大管声部长职务,参与乐团的管理事务,为步入大学后的艺术生涯打下坚实基础。进入上海海洋大学后,钱吉成为了校管弦乐团的一份子,在大一下学期整合长笛、单簧管、萨克斯、大管等多声部,成为新设立的木管声部声部长。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不能聚首校园的日子里,他创新思路、积极履职,通过视频、录音等多种途径开展线上排练。大二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展演后,在指导老师、前任团长与各位团员的信任与支持下,他成功当选上海海洋大学管弦乐团副团长。在日常排练中,他兼任学生指挥,根据老师教授的演奏要点与技巧进行延伸拓展,指出并帮助团员及时纠正演奏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小错误,让乐团在演奏专业性提升上有了明显成效。

在校级活动中施展才华的同时,他积极投身到学院的文艺工作,履行自己身为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班级文体组织委员的职责。凭借交响编曲的爱好与小天赋,他为学院的校运会宣传片制作了背景音乐。学院爱国剧编排期间,他为剧目提供了整套配乐引用建议,有力烘托了剧目演出中一幕幕动人心魄的场景。钱吉还两度担任学院新生合唱团指挥,与大家一同摘金夺银。在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他有幸成为唯一一位学生指挥,执棒爱恩学院教工合唱团,参加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合唱大赛。

步入职场,感念一切在校经历

塔斯马尼亚大学校训“Ingeniis patuit campus”所表达的意思为,校园人才济济,汇聚一堂。四年同窗,大家勤学钻研、相互借鉴,终而不断成长、通向荣光,这与上海海洋大学“勤朴忠实”校训的内在哲学不谋而合。对钱吉而言,“勤于夯实根基、善于把握机会、敢于应对挑战”,是他大学生涯最为深切感悟与收获。

大四期间,钱吉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先后在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中建玖合物业上海总部运营专员、行政专员岗位实习,并协助承担过部分财务出纳工作。实习中,他一方面积极学习岗位技能与公司各类运营管理机制,主动承担实际工作,并在核心项目的策划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他注重培养协作沟通能力,与领导同事配合友好默契,工作氛围温暖融洽,这段宝贵的工作经验帮助钱吉熟悉了国有企业的工作模式,使之进一步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方向。

毕业后,钱吉已入职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在医学专业新媒体“国家队”从事项目管理相关工作,该工作讲求团队协作与个人决策的有机融合,凭借在爱恩学院求学期间积累的大量团队工作经验,钱吉继承了原先的“支援者”角色,正逐步让自己成长为集医学媒体项目管理、会务直播技术支持以及编辑工作助理于一身的多面手。

寄语:

互联网关于考研、留学、就业、竞赛、活动的信息层出不穷,若能妥善利用,将对于未来规划如虎添翼。一定要确保“务实”,在自己既有成绩、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分析毕业去向目标的可及性,合理安排先后“志愿”;同时做好时间规划,要根据自身实际在学习、竞赛、活动、实习等安排上做好取舍。希望大家健康向上、不断进步,成为理想的自己!

 

个人荣誉

2020-2021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管弦乐团副团长

2020-2021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管弦乐团木管声部长

2019-2022学年 爱恩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班级文体组织委员

2021-2022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2020-2021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