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3-08-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65
榜样力量 就业风采展(二)|孙傲雪:保持热爱,勇敢追梦

孙傲雪,女,爱恩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她品学兼优,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比赛和社会实践。作为学生她注重全面发展,她学习上成绩优异,七次获得一、二等人民奖学金并获得了朱元鼎奖学金;她活跃于多项创新创业赛事,先后获得iCAN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二等奖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她坚持运动,大一时刷新了校运动会女子400米记录;她服务同学,担任学院教学信息员和班级学习委员,也是学校临渊汉学社的社团骨干;她乐于奉献,在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疫情防控、全国思政高端论坛等活动中都有她志愿服务的身影。经过努力和积淀,她多次获得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得了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

开拓创新,在传统文化中追梦

从初中开始,她就对汉服等传统文化感兴趣,她深刻地感受到市场缺乏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且能够兼顾文化属性和娱乐属性的休闲场所,创建传统文化娱乐性体验馆的想法一直萦绕在她的脑海中。大一刚入学,她就开始思考如何将这一想法变成现实,但苦于不知道如何迈出第一步。大二时,在老师的引导和室友们的支持鼓励下,她开始了“以比赛促创业”的尝试,创建了“乐游苑”项目,寓意重现长安乐游苑的盛况。

大二下,她利用专业所学第一次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她遇到了太多的第一次,比如创建及运营团队、设计项目、处理财务问题、线下创业试点等。虽然艰难,但她幸运地遇到了可以共同经历风雨、相互依靠的伙伴们。她和团队成员在两周的时间里不断探讨商业模式,改进场馆设计,花费近70小时制作包含整个场馆各项开支的财务三大报表,最终完成了超四万字的项目书。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每一步都离不开成员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扶持!

为了完善项目并充实经历,团队决定进行线下创业试点,进行第一次集市摆摊。第一次租赁场地、踩点、选品、采购、销售等等。然而第一次试点她们失败了,错误的摊位位置、非同类商铺的客流分流、对销量的错误估计等问题,让团队血本无归。但成员们没有士气低迷,也没有相互埋怨!大家痛定思痛,撰写了超万字的试点分析报告,详细剖析问题,总结经验,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始第二次试点!有了上次的失败经历,团队避免了很多错误,最后虽然盈利不多,但所有成员和项目一起快速成长,成功在2022年大创中成为市级立项项目。

就在团队决定开展第三次试点之际,受疫情的影响,线下一切活动都停止了。团队转战线上,开始建立线上新媒体矩阵,创建账号“乐游苑小乐”。团队又经历了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妆造、拍摄视频、写脚本、剪辑、做推送等等。尽管多方受限,团队依旧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完成挑战,尝试了多个领域、不同风格的视频创作。截止大创市级项目结项,“乐游苑小乐”共发布31期主题,撰写文案超4万字,每期制作时长超7小时,在2023年该项目顺利晋级成为大创国家级立项项目。着我中华衣裳,兴我礼仪之邦,她和团队的伙伴们都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

 “乐游苑小乐”新媒体页面

勇往直前,在保研之路上奋进

大学和高中的教学模式很不一样,刚进入大学时,她非常不适应,感觉学习没有“抓手”。后来她意识到大学学习更注重过程性考核,这就要求学生重视周测、大作业、期末考等每一项学习任务。要想最终得到让自己满意的学习结果,必须尽最大努力完成每个环节。如果不满意怎么办呢?不满意就下门加倍努力咯~学完一门,总结一门!积累经验,不后悔!

澳方课程还非常注重考察团队合作能力。大作业等都需要团队成员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头并进,大家经常需要碰撞、协商、奉献、配合。在这个过程中,她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团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一次次努力中,时间转瞬即逝,大三时她发现按照排名有几率能保研,因而开始着手了解保研政策、收集资料、准备文书材料等工作。大三下学期末,学校期末考试、创新项目论文发表和保研夏令营,三件重要的事情“撞车”了。她每天制定学习及准备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完成每天任务,积极准备各个目标学校的夏令营申请材料。每个学校需要填写的信息、要求提交的内容都不尽相同,海投的过程非常繁琐、枯燥。在紧张和焦虑中,她成功入选东华大学夏令营。

夏令营是她保研成功路上的重头戏。当年东华大学的夏令营采取线上形式,其中最重要的环节是面试。“乐游苑”大创项目经历让她对传统文化体验馆相关领域的市场情况非常熟悉,这既充实了她的个人经历,也锻炼了她的心态和口才,她顺利通过面试,获得优秀营员资格。最后在9月,综合考虑到专业方向、地理位置等因素,她最终选择了东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并顺利“上岸”。

不忘初心,在未来旅途中感恩

进入大学,不再有无尽的试卷和只有标准答案的题目,有的是无限的创造和可能性。在爱恩学院的生活很充实、很有朝气。清晨去往学院楼,能看到美丽的湖景;去往一教,则伴有和朋友一路嬉笑。在爱恩学院的岁月里,她无数次被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激励和感动,学长学姐们也对学弟学妹多有照拂。

在中国航海博物馆志愿者服务

大学期间,她积极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出色地完成学习委员和教学信息员工作,主动收集同学在学习中的困难和对教学的建议,做同学和学院之间的纽带。她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同学分享学习资料,交流学习技巧,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答疑问。她还长期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她一直感恩爱恩学院老师、同学的一路陪伴,让她拥有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作为永远的海大人、爱恩人,也祝愿她在新的求学阶段、新的征程中,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寄语:心怀热爱,要敢想敢为!青春美好,有无限可能!


个人荣誉:

2023年6月   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

2021年-2022 朱元鼎奖学金

2019年-2023一等人民奖学金2次、二等人民奖学金5

2019年-2023优秀团员4次、优秀学生1次、优秀学生标兵2

2020年-2022 优秀教学信息员2

20234  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市级结项,国家级立项

202110  2021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20217  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海洋大学校级三等奖

20209  第五届上海海洋大学笔译大赛“英译汉”三等奖

201912  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头脑奥林匹克创新比赛二等奖

201910  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女子400米第一名(破校纪录)

201910, 202110月  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女子跳远第三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