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3-07-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82
榜样力量 就业风采展(一)丨李昂:不忘初心 志存高远 深造求学启新程

李昂,男,中共党员,爱恩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第七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长兼班级团支部副书记。毕业季先后斩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十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四年来,他带领班级多次获得校特色团组织和校先进班级称号,组织策划市、校、院等各级大型文体和学术交流活动二十余场。在各类志愿活动中也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新生班级领航员、疫情防控志愿者、迎新志愿者……身为学生骨干,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爱恩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青年党员·担当大任

2020年校园防疫之初,李昂就积极投身到校园一线防疫志愿者中,防疫志愿者的工作是压力巨大的,甚至是危险的,但李昂并没有退缩。他说:“我能做的很少,可能只是在分诊处分发体温条,亦或是引导病人就诊,但只要需要我,我仍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2022年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他担任学生社区的区长和楼长,统筹安排全小区700余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

做校园核酸检测志愿者

他在党组织和团组织建设中踔厉奋发、奋勇争先,起到了表率作用。作为党员,他每天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强国”APP积分在学院学生党员中位列第1名。2022年度学习积分全校排名前十位,荣获上海海洋大学“学习达人”称号。

学生骨干·甘于奉献

在爱恩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李昂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说海大的包容性就是在这里你将有无数的选择,无数个机会和无数种未来。这句话也正是李昂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

不管何时何地,学校组织的大型学生活动中都会有他的身影。“我已经记不清参与过多少次学生活动,策划过多少次学生活动了,记得的只有活动中同学们的笑脸”,如何更好地服务同学是他心中不变的信条。他组织策划20余场大型文体活动,舞台剧大赛、毕业晚会、海星音乐节、十佳歌手、线上直播……参与同学达到15000人次,发布推送20余篇,总浏览量超过50000次。他为同学服务的脚步从未停止,哪怕是很小的一件事,他也会放在心里,其他学生骨干都亲切地称呼他“昂哥儿”。他坦言,因为你,所以我。是同学们选择了你,而不是你选择了同学。只要处处为同学着想,切实解决同学的难题,再平凡的工作,也是富有意义的!


组织、参与多项校院级活动

他还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上海市学联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中拓宽视野、汲取经验。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团成员,再加上兼任班长,李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青年权益。

参与上海市学联第十七次代表大会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爱恩学院的学习模式有所不同,很多课程都采用全英文授课并非常注重过程管理,课程的最终成绩往往是由周测验、小组展示、课堂表现、课程论文和期末考试多个部分组成,密集的测验稍不留意就会错过。做到学业和学生工作两不误、双提升,压力和难度可想而知。面对压力,李昂反而显得平静,他将各项时间节点记在手机备忘录里,用好一切碎片化的时间回顾知识。他努力的劲头让每位授课老师都记住了这位一直坐在前三排的男生。除此之外,李昂在学期间积极报名参加其他高校的夏令营等研学活动,获优秀营员并获科研专利两项。

获得2023年“塔斯马尼亚大学优秀名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李昂在课余时间通过层层笔试面试的选拔分别在苏州奥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莱商银行、济南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在四段实习经历中,他从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从各方面提升自己。从刚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如今的收获满满,他在实践中磨砺心态,在磨砺中成长成才。他说:“我觉得和学校最大的不同点就是进入社会之后必须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执行力。要对自己经手的每一项操作、说出的每一句话都要负责任。没有什么工作是简单安逸的,都是对自己专业知识和社会经验的一次次历练”。

学海无涯,志存高远。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和指导下,李昂早早就做好了个人规划:那就是在热爱的专业领域中继续深造。他凭借自身的优势斩获了十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2023年的留学申请是压力比较大的一年,许多高校的语言门槛都在上涨,对本科阶段成绩、履历、实习经历的要求都在变得严格,我是一个幸运的人,幸运地收到了理想高校的橄榄枝。回顾这一路的经历,过程上是比较坎坷和曲折的,非常感谢这一路上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父母和一直在身边陪伴我的好友、老师”李昂如是说。


寄语:有影子的地方就会有阳光,那就踏着影子前行,追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已录取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信息管理与商业分析(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Business Analytics

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务信息系统硕士(Master of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

曼彻斯特大学:管理与信息系统硕士(MSc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Change & Development

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商业硕士(Master of Commerce (Extension)

香港科技大学:信息系统管理硕士MSc in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

诺丁汉大学: 信息系统与操作管理硕士(MSc Information Systems andOperations Management

香港浸会大学:信息技术管理硕士(MSc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


个人荣誉:

2023届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

2023届毕业生“塔斯马尼亚大学优秀名录”

2021-2022学年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21-2022学年上海海洋大学发明创造奖

2021-2022学年水生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

2021-2022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2-2023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

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

2022年上海海洋大学“奉献杯”第三届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

2022年上海海洋大学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

2021年第十一届上海海洋大学项目策划大赛三等奖

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胜奖

20202021年校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

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

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结对帮扶退伍大学生工作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