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2-06-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66
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院庆二十周年公告 (第一号)

 东海之滨,吴淞江畔,学贯中西,教泽相传。2022年,是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建院20周年,在此,我们向在爱恩学院工作或学习过的老师们、同学们和校友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改革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薪火相传 融通中外育人

爱恩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是学校创新教育模式,推动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的成立和发展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上海市教委、学校领导多次莅临学院指导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自2002年建院以来,学院始终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办学宗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素质国际化专业人才。二十年来,学院在深化与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不断求索精进,朝着创建国际化、特色型学院的目标不断迈进。

 

栉风沐雨 二十载硕果飘香

大学之大,在于育人。学院在教学质量方面一直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多方、权威质量保障工作,探索形成“OADRI”五步循环质量保障体系。坚持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发展,学院在2016年通过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首轮认证的基础上,于2021年接受并通过展期认证。2021年合作方塔斯马尼亚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顺利通过AACSB认证,作为塔大商学院的海外办学项目,市场营销专业成为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今年将接受ACS(澳洲计算机学会)认证。学院不断优化课程建设,对标 “金课”标准的课程建设与改革,新增市级重点课程1门,校级重点课程3门。

努力为学生打造国际化育人环境,坚持高质量的课程标准,将人才培养纳入世界格局,同时始终不忘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初心,注重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学生在中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塑造中国形象。建院至今,已向各行各业输送6000多名毕业生,其中很多已是社会中坚,单位骨干,学术英才。

 

诚挚邀约 共话未来谱新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过去的二十年,爱恩学院不忘初心,弦歌不辍,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代爱恩人的不懈奋斗。值此喜迎建院二十周年之际,学院将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良好开局和“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做到服务大局与兼顾特色相统一,坚持方向与合作共赢相统一,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实现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综合协调与可持续发展,巩固和扩大已有合作办学成果,提升合作办学能级,提高学院办学效益和社会声誉。

热忱盼望海内外院友、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嘉宾以不同形式参与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畅叙桃李情深,共襄欢乐盛会,热议发展大计,擘画奋进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