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2-05-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38
与爱同行 抗“疫”同心丨“小学院”扛起“大担当” 爱恩学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爱恩学院坚决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提高站位,全面部署、落实最严措施,做出最大努力。全院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统筹领导,握稳战疫工作方向盘。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工作小组、完善疫情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学院领导身先士卒,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学院党委书记孙礼仕作为学院疫情防控组组长,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统筹指挥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院长王娜3月23日进校后,已在校坚守53天。学校全封闭管理以后,王娜担任第十一小区区长,第十一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已驻守小区一个多月。十一小区情况复杂,封控时间长,核酸检测、异常处置、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等任务时间紧、要求高。她和小区其他同志一起,齐心协力筑牢战斗堡垒,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完成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妍艳在学校启动封闭管理后首批进校,在疫情发生最开始的攻坚克难时期,杨妍艳带领首批进校老师一起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进行,为学院疫情防控打了一剂强心针。

学院领导奋战抗“疫”一线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连续奋战,上下齐心共抗疫。疫情来势汹汹,不仅是一场突击的遭遇战,更是一场顽强的持久战。在长达两个月的疫情防控中,学院教师全员上阵,各项防疫工作没有丝毫懈怠。学院目前有超过38%的老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是在校人数比例最高的学院。其中有超过10名老师已连续在校50多天。在校老师中有6人进驻学生社区,承担楼长工作。留守学院的老师也在疫情防控的大局工作中发挥着螺丝钉的作用,在核酸检测、物资搬运、教学楼隔离点应急管理、学院消杀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校外的老师积极和所在居委沟通联系,落实核酸检测,争取早日进校轮岗。学院外教充分配合各项防疫举措,并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克服困难,在线指导、组织学生参加英语竞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校内老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见缝插针,保证常规工作不掉线。疫情给多项常规工作的开展带来诸多不便,学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有序推进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招生宣传等常规工作。在线教学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学院专任教师通过参与网络压力测试、精心准备教学材料、搭建师生沟通渠道等方式守好线上教学阵地。同时专任教师将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到教学活动中,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的协同育人效果。保证就业工作有实效,就业工作通过党政会常设就业议题,建立师生“一对一”精准就业帮扶,开展毕业生直播推介会等形势推进。其中毕业生直播推介会吸引近3000人次在线观看,点赞超6.5万,直播带“人”效果显著。做好在线招生宣传工作,学院领导和学院师生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家长们相聚云端,通过谈海大、说专业、讲政策、话未来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专任教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

开展直播带“人”就业推介会

中外协同,共同守护学生不松懈。全市进入应急管理状态后,学院与居住在临港的6名外教定期召开疫情防控沟通会,了解他们的困难,安排校外老师结对,及时解决生活所需。与塔大沟通,落实期末教学安排。中外教师统一思想,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业进度。

从春到夏,从突击战的紧急部署,到持久战的平稳有序,爱恩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用实际行动筑牢学院防疫屏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期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撰稿: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