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2-05-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0
爱恩抗疫讲述(2)丨也会害怕,也会有压力,但也始终坚守,不曾退却

编者按:在与史老师交流的过程中,谈及在第二教学楼承担两次任务的经历,史老师娓娓道来,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对防控工作的责任和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但也数次哽咽。是啊,每一个逆向而行的人都是普通人,有害怕,也有压力,但却始终义无反顾,不曾退缩。

 

414日大概凌晨12点,我在朋友圈写下:“终于顺利完成任务,深夜回到学院,有种久违回家的感觉,真好~”,洗漱完毕终于可以睡觉,但却久久不能入眠,脑海里闪过这些不同寻常,“兵荒马乱”却又井然有序的日子……

410日是学校出现第一例阳性病例的日子,进驻小区的老师都第一时间进入了小区开展工作,我留守在学院,成为了学院的联络人。411日上午830左右接到组织部电话通知立即前往行政楼804开会。去了才知道为了阻断疫情,与病毒赛跑,学校启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第二教学楼做临时隔离点,成立临时隔离点专班工作团队。我是二教临时隔离点的负责人,随时待命处置学生需要来二教隔离的状况。大概是下午1点,接到紧急通知,原本作为后备的二教立即启动接收隔离学生。指挥部要求我们工作小组半个小时内做好全部准备,等待隔离的27个学生。庞大的“大白服”在瘦弱的我身上看起来多少有点不协调,我穿着大白跑上跑下为学生送餐送水,在初春的深夜里依然感受到了汗水浸润了衣服。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和困难,尽管教学楼临时隔离点的条件艰苦,没有热水澡洗,没有柔软床睡,但同学们没有怨言,更多的是默默理解和支持,我们真心要感谢我们的同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在第一次任务结束后,我们与临时隔离点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当时的工作微信群至今都还保留着。

印象最深的是413日第二次紧急任务,转运而来的有学生、也有小区阿姨,其中有待复核,也有密接。当日又因小区缺少人手,原本4人的工作团队,有一人抽调至小区工作。这一天任务最重,我一个人身穿大白从晚上10点开始接人员入住、完成人员转运、对环境进行消杀一直忙到凌晨3点。现在想想其实是挺后怕的,深夜穿着大白托着疲惫的身躯一个人摸索着黑暗穿梭在二教长廊和漆黑的厕所,让原本胆小的我更加害怕,但当时无法多想,也没有时间容我多想,只能硬着头皮上,因为我是老师,我是临时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学生等着照顾,任务等着完成,我不能先退缩。

史珏在二教隔离点

自从411日成立专班以来,基本上都是24小时待命,要等晚上核酸出结果才能休息。为了能迅速到达集合点,每天晚上都会提前打包好行李,随时准备出发。回想进校以来的这些日子,所有老师和学生都在一同打一场战“疫”,用我们在二教隔离点老师一起写的一首小诗来表达此时的心情,“同学们,请不要忧心,前方纵使困难万重,我们会一直陪伴左右,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同学们,挺住!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小岛上的大白鹅,教学楼的红金鱼,微风中的野菊花,阳光下的海大,期待美丽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同学们,加油!海大,加油!”

鼓励支持学生和打包好的行李

史珏在二教隔离点写的小诗

(讲述:史珏 编辑: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