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2-04-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25
与爱同行 抗“疫”同心丨身体力行勇担当,迎难而上为师生

自学校进入全封闭管理后,爱恩学院院长王娜担任第十一小区区长,第一时间入驻学生社区。在关键时期,王娜勇担重任、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使命。

攻坚克难 身体力行做表率

入驻小区的第一周可谓是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如何建立起联络协调、数据收集的工作链条,如何摸清小区学生底数,如何掌握密接、次密接学生分布,阻断交叉感染,一件件一桩桩都是王娜心头的挂念。面对诸多未知的困难,作为“第十一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王娜,带领小区工作人员迅速投入战斗,从送水送餐、到全面消杀、发放生活用品,全方位为学生筑起保障安全的网络。

敢于担当,身先士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王娜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始终指挥在前,战斗在前,慎重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娜每晚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沟通当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总结、研讨不断调整工作方案、优化工作程序。她还组织召开“勇担使命践初心,疫情防控我争先”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疫情防控要求,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做法,交流分享等环节,不断提高站位、凝聚共识。

细致关怀,殷殷关心,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化身大白为学生发放抗原试剂、分发餐点、组织核酸检测、公共区域消杀、收取核酸报告,她始终在服务学生的第一线。工作到深夜随时准备处理应急情况,又无缝衔接第二天的工作也是近期王娜生活的常态。

奋战一线 紧抓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不放松

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间隙,王娜对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也没有放松。王娜一周有6节课的教学任务,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总结凝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全面主持学院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教学事务管理中心例会、基层教学组织例会等会议,上传下达学校各条线工作要求,确保措施不走样,责任不缺位,为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

全力支持学生教育工作。深入到学院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提出疫情防控要求并关心关怀学生的思想心理状况,战“疫”的同时,也对学生开展了不言之教;王娜作为就业推介人,直播“带”人,推介毕业生,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扛责在肩、勇挑重担,在这个特殊时期,王娜在驻楼一线为学生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同时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平稳进行。谈及这段时间的辛苦,她却深以为不足道尔:“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老师应该做的,校园内外每一位坚守的老师都值得点赞,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撰稿;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