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2-04-1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51
关于举办第八届上海海洋大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八届上海海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要求,第八届上海海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业大赛报名工作将于415日正式启动(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形式:

请参赛选手以创业计划团队形式参赛, 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大赛官网http://cy.ncss.org.cn上的注册及材料填报(已毕业学生按在校时归属学院进行报名),并提交相应的电子材料。在大赛官网“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可进行赛事咨询。校赛组委会将根据市教委安排和报名情况,组织开展校级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校赛具体安排请关注校组委会后续通知。

2、大赛注意事项

1.校赛将组织“高教主赛道”(见附件 1)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见附件 2)两个赛道的校级初赛、复赛。

2“高教主赛道”参赛注意事项

2.1 高教主赛道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均包含“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以团队负责人确定组别(如团队负责人为本科生或本校毕业 5 年以内的本科生,则只能选择本科生组;团队负责人为研究生或本校毕业 5 年以内的研究生,则只能选择本科生组。)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学生或毕业五年以内校友(2017 年及以后毕业),团队成员可跨校组队。

2.2 本科生组的创意组赛道,研究生能作为团队成员。

2.3 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创意组赛道,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能参加本组比赛(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2.4 初创组、成长组的法人资格要求、企业注册年限等要求,请按照附件1中的时间节点执行。

2.5 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后(即 2022  4  6 日后)完成工商注册的公司,能参加初创组或成长组比赛。

3“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 赛道参赛注意事项

3.1 “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和“创业组”三个组别,各组别要求详见附件2

3.2 “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参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本、研在校生,或我校毕业五年以内的校友,团队成员可跨校组队 。

3.3所有报名红旅赛道的项目,均须参加本年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否则不得继续参赛(具体活动安排后续由市教委发布)。

4.参赛者需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建议每个参赛团队 3-15 人,指导老师 1-3名。

3、参赛报名及材料提交

请各参赛团队自通知之日起,积极准备参赛材料,并在515之前在大赛官网http://cy.ncss.org.cn 进行注册报名,并同步将创业计划书(参考附件 5)、附件 3、附件 4 及相关证明材料(如初创组、成长组项目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电子材料报送至爱恩学院202教学事务管理中心王老师邮箱:tlwang@shou.edu.cn,报名邮件名格式:“互联网++赛道+项目名称+负责人+手机号。

所有参赛项目必须同时完成大赛官网系统报名和学院报名,如未完成官网和学院报名的,不得参加校级初赛。 

4、具体通知请见海大综合服务平台e-Campus.

http://ecampus.shou.edu.cn/web/guest/newscenter?p_p_id=jigsawZxzxNormal_WAR_jigsawZxzxportlet&p_p_lifecycle=0&p_p_state=normal&p_p_mode=view&_jigsawZxzxNormal_WAR_jigsawZxzxportlet_action=viewContent&_jigsawZxzxNormal_WAR_jigsawZxzxportlet_contentId=306477

若有任何问题,可以电话咨询爱恩学院教学事务管理中心:王老师61900794.

附件1-5.zip

 

 

爱恩学院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