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2-04-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93
与爱同行 抗“疫”同心丨爱恩学院院办全面做好保障工作 笃行服务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爱恩学院积极响应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号召,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老师们戮力同心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

学院办公室全面做好保障工作,笃行服务使命,以实际行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有序进行。办公室协助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制定《爱恩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做好在校教职工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上传下达工作,精准报送疫情防控各类数据。学校准封闭期间,根据学校要求,妥善安排教职工进校21人次、离校15人次,办公室人员保持着24小时服务的工作状态,不管大风大雨还是半夜凌晨,院办人员都第一时间到校门口将进校老师接进,妥善安排中研培中心将暖心服务落到实处。落实好在校人员物资、送饭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自学校开启准封闭管理,院办老师积极留校驻守、加入小区团队、加入学校流调工作组,通过各种方式支援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担任楼长工作的老师们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配合小区负责人工作安排,收到通知后,立刻掌握负责楼栋学生信息,走访学生寝室,排摸学生动态,履行好小区下达的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抗原检测、送餐、打水等任务并做好第一时间信息反馈。有的老师家里有小孩需要照顾,但是面对疫情,她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地投入奋战。

暖心服务,永不打烊。学院办公室积极做好外籍教师的关心和帮助。学院外籍教师所住小区进入封控状态后,第一时间关心联络各位老师。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等,实时向外教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进展、以及各小区做核酸和抗原的最新安排和核酸码的申请,努力做好外教情绪安抚工作。在生活服务方面,每两天向所有外教询问生活物资是否充足,积极寻找各种平台渠道为外教订购他们所需的生活物资。在得知外教有买药需求后,院办人员在各大电商平台为其配齐所有药品,让外教们在异国他乡、独自一人在家坚守岗位时,能感受到学院带给他们的温暖。在这次疫情中,院办团队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冲锋在前,坚持把责任与温暖融入到工作中,在做好学院师生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指挥调度,助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这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战争中不断贡献力量。

(撰稿:唐杰贤 孙晓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