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2-04-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94
与爱同行 抗“疫”同心|爱恩党员在行动(四)

当前,我市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爱恩学院的广大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无私奉献诠释承诺与誓言,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的工作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哪里是一线,党员就在哪里。”爱恩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申雪莹同学勇担使命,通过社区党员报道,积极联系小区居委工作人员,加入小区志愿者群,参与了工作分配。她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并且引导无健康云二维码老人进行登记,恪尽职守。期间,同她一起工作的志愿者提议关心独居老人,于是她每天都会去敲敲自己楼道里的独居老人的门,询问爷爷奶奶们的日常情况,帮助他们解决菜不够吃等生活问题,并且在核酸检测前提醒他们。

申雪莹在社区身着防护服完成志愿工作

申雪莹在完成志愿工作以后表示,在居委领导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平稳有序,没有出现混乱的现象。申雪莹也不由感慨医务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付出,穿着防护服不能轻易脱下,因此连续好几个小时都不能喝水和吃东西,自己也切实体会到了这份辛苦,但是看到小区依然井然有序十分欣慰,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爱恩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王心仪同学也在疫情当头的特殊时期主动担当作为。王心仪同学表达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是:“前段时间我加了小区的居民群和党员群,看到居民朋友们对核酸检测结果还未出来以及会面临封楼这些消息担心害怕,我知道身为党员我理应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工作中,她主要参与了小区路面巡查和封楼工作,包括喇叭播报封控事项、解答居民问题和各楼栋贴封条。

王心仪参加的志愿服务队伍收获居民们好评

王心仪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跟着优秀的党员同志一起参与小区的路面巡查和封楼工作。在巡查过程中,不少居民朋友们因为封楼而感到人心惶惶、不断探头询问情况,对此我们能做的就是一一耐心解答、安抚情绪,并告知大家封控期间的注意事项。此次经历让我清楚认识到‘疫情当下,党员要第一时间站出来’的重要性,也相信大家团结一心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人民有需要,党员冲在前。抗击疫情,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亮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鲜明本色。爱恩学院的广大青年党员们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凝聚战“疫”最大合力,坚决守牢“家门口”的社区抗疫安全线,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展现出了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勇气和魄力。

(撰稿:张涵菲 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