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2-04-0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7
与爱同行 抗“疫”同心|爱恩党员在行动(二)

当下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爱恩学院涌现了一批敢于用青春力量守护群众安全与健康的青年党员。校园内,他们勇于担当不惧劳累,奔赴在每一个需要志愿者的岗位;校园外,他们无私奉献,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的工作队伍,筑起一道亮丽的战“疫”风景线。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崇明区需要员封闭管理,进行核酸筛查。爱恩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高端泽扛起青年职责,主动联系询问居委是否需要志愿者帮助。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恪尽职守,连续两日值守于社区出入口,完成了协助居民核酸检测网上登记、登记核验出入小区人员原因等工作。当崇明区运送封闭期间物资车辆到达小区他不惧劳累,主动参与搬运物资,并按排摸居民数量情况物资分配、分发并登记,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到具体行动中。

高端泽在协助分发物资并登记情况

高端泽感慨道:“与千千万万在这场战斗中付出的同胞们比起来,我的付出微不足道。我只是履行了党员应该尽的义务。在这几天封闭管理期间,社区党员同志争相报名志愿者,做到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作为学生党员,我也认识到青年一代也应该扛起大旗,为社区群众服务,不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高端泽在帮忙搬运物资

爱恩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余海蓉也是广大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开学时,因为一些特殊原因,申请暂缓返校。此时正值深圳疫情突然爆发,形势严峻,她所在的社区紧急招募党员志愿者。余海蓉本着“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原则,马上报名并成为了社区的疫情志愿,负责手机扫码、维持秩序工作。社区实行七天疫情封闭管理时期,坚持每天向社区报道无私奉献,尽到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余海蓉作为班委,疫情期间协助辅导员负责结对学生健康打卡和统计工作,对待班级工作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余海蓉表示:“在志愿活动中,我也认识了许多的老党员,他们坚持始终如一日的为社区做贡献。这些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也鼓舞着我,为我成为一名负责的志愿者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

余海蓉在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手机扫码

疫情面前,迎难而上,爱恩青年党员充分展现出了青年的魄力,做到“若有战,召必还,战必胜”。他扛起了青年的责任,履行党员义务,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春战疫的篇章。

(撰稿:张孟佳 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