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11-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50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响应国家和上海市政府垃圾分类的号召,11月8日开始,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生乐物业开展了“垃圾分类正当时,绿色校园新风尚”垃圾分类第二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响应。超过190多名同学报名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引导学生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搭建平台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本次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协助垃圾站点工作人员引导同学正确进行垃圾投放和政策宣传。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认真观察、思考,为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和垃圾分类工作献言建策。

在过去的几天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有很多感触和心得。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王艺霏说:“我是早上时段的志愿者,天气很冷,但是叔叔工作的劲头感染了我。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学校真正把垃圾分类工作抓到手上,落到实处,也感受到了大家的配合。”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金晶说:“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垃圾站叔叔阿姨的不易,我们自身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垃圾站工作人员减轻负担。”

通过这次活动,对于志愿者们来说,在实践中学习了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垃圾站点有了更多同龄的“引导者”,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在为垃圾分类积极行动着,建设绿色美丽海大,我们在路上。

(撰稿:孙傲雪 马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