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11-2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74
爱恩学院举办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中的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为学习课程思政优秀经验,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效,1117日,由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主办,爱恩学院承办,上海大学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悉尼工商学院)受邀参加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中的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爱恩学院209会议室举行。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院领导和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长王娜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大学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悉尼工商学院)负责人胡笑寒、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聂晶、旷群和甘丽凝等分别进行主题分享。胡笑寒介绍了在上海大学优质思政资源大背景下,悉尼工商学院以“中国心、世界眼”为内涵的自建课程思政体系的定位和“以中国心阅世界,以世界眼育中国”工作室理念。近年来,悉商对多门国际引进课程进行本土化改造,对本土课程进行国际化开发,开设全球议题课程,开发以项目化方式运作的跨国实践课程。经过课程思政建设,每一门课程都有思政元素,每一位教师讲好中国故事,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为中外学生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质量国际化教育。聂晶老师分享了《跨文化管理》课程十年多的课程建设实践和课程思政工作成效。甘丽凝、旷群分别就《财务管理》课程和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分享

爱恩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丁其磊针对学院《管理学入门》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汇报。王娜介绍了爱恩学院课程思政“一院一品建设情况及学院英语中心外教基于三全育人理念的学生支持与服务。随后,双方就课程思政制度建设、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礼仕对研讨情况进行总结。作为中澳合作办学战线的教育者,在国际化人才培养视角下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是实现新时代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后续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沟通交流,共同提高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和成效。

 

 

(撰稿:王恬璐、倪瑾 摄影:唐杰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