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11-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8
【三全育人】爱恩学院开展创业经验主题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11月17日下午,爱恩学院学业促进工作室邀请微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周亦庄和陈炜珑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共计20余位学生主动报名参加。

分享会伊始,周亦庄以三则创业经验开篇,结合市场现状和综合创业情景阐明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关键素养,强调大学生群体在创业时要学会运用和链接资源。紧接着,周亦庄结合自身创业经验,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创业形势下找到有潜力的新市场的方法,并鼓励大家思考自己身边值得进入的新市场。最后,他为同学们分享了具体的初创公司定价策略陷阱,通过生动的案例将2B和2C公司的定价区别进行了分析,并提醒同学们要远离真空定价和单一定价。

陈炜珑结合自身在眼视光行业的创业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创业团队的选择和磨合过程。首先她以市场环境为出发点,分析了自己所在创业团队前期在研究用户痛点以及克服技术壁垒等准备工作时面临的困境,并用几则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再现了创业团队的艰难和收获,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了创业的思维碰撞过程。接着,她从团队内部分工谈起,强调了制度的重要性和团队配合的关键作用,为同学们明确了策略部署要根据市场以及对应的宣传渠道来制定和调整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多积累专业知识以用于后续的创业活动。最后,陈炜珑从创业者心态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创业的道路上要明确方向,脚踏实地,坚持前进。

思想的火花总是在碰撞中迸发,这次分享会特别邀请到了微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创始人——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刘席霖来为大家呈现真实的创业历程。刘席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初心和过程,他鼓励同学们如果有创业的想法,就要勇敢的去追寻和落实,鼓励同学们多与上海海洋大学创业苗圃的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提升自己的实践经验。

短短一个小时的分享会,同学们意犹未尽,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期待爱恩学院学子在未来的创新创业中大放异彩。

(撰稿:周亦庄、陈炜珑、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