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11-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0
爱恩学院举行人大代表选举年级大会暨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选民的民主意识和权利意识,同时激发适龄同学们的入伍积极性,11月12日,爱恩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选举年级大会暨征兵宣传主题班会,主讲人为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辅导员兰璐、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春广。会议由兰璐主持。

首先,兰璐从选民登记方面切入,阐述了行使选举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她逐一地介绍了两位候选人的具体信息,鼓励同学们要理性且庄重地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选出心目中最合适的人大代表。

马春广则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征兵的意义,并从征兵的范围、入伍的基本身体素质、征兵程序安排、报名方式、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等方面为大家具体讲解入伍的条件与优势,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保证,是爱恩学院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学生应征入伍则是提高大学生全面素质的战略使命与富国强军的重要举措。此次年级大会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也丰富了学生对于征兵入伍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张孟佳、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