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11-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0
【三全育人】爱恩学院开展2021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11月12日,爱恩学院在学院11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英语教学中心主管、全体中方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礼仕主持。

会上孙礼仕做了2021年学院师德师风分析评议总结报告,领学了《上海海洋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和《上海海洋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调查处理办法》。孙礼仕高度肯定了一年来学院师德师风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下一步要探索建立具有中外合作办学特点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孙礼仕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指出全体教师要有职业价值和社会角色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筑梦人和引路人。

院长王娜做了课程思政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2017年以来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在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培养、课程思政教学质量评价与教改项目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品牌建设,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英语教学中心主管Sernan分享了学院外籍教师团队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有效经验。学院英语教学中心将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作为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切入点,改变单纯英语教学的观念,以提高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为宗旨,始终坚持以课堂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形成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全员全过程育人氛围。会上,三位校级跨文化能力大赛获奖学生的展示彰显出高度的文化自信,也体现了学院的育人成效。

(图为校级跨文化能力大赛获奖学生做展示)

市场营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丁其磊和工程学院老师曹莉凌也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成效与反思、师德师风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   

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全院教师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共识,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撰稿:崔晓慧 摄影:唐杰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