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11-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6
【三全育人】爱恩学院开展2020级澳方课程分享会活动

新学期开始,爱恩学院2020级大二学生开始接触澳方专业课程,为了让大家更好地适应澳方课专业学习,11月9日,爱恩学院学业促进工作室邀请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朱雯慧和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周亦庄为学弟学妹们分享澳方课学习方法和技巧。共计30余位2020级学生报名参加。

分享会上,朱雯慧首先对大二学年涉及的澳方专业课程进行了概述。她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在专业课程方面,她着重介绍了KXO101和KXO151这两门较有挑战性的学科,并且结合考试范例和往年真题对其核心内容进行了阐述,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具有参考价值的学习干货。随后,朱雯慧详细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她强调,论文的展开一定要建立在引用正确期刊资源的基础上,同时也不能忽视格式的正确性和内容的有效性,避免出现抄袭等严重错误。

周亦庄则从计算类课程和非计算类课程两个模块进行了分享。在计算类课程维度,他从BFA103讲起,生动风趣地介绍了这门学科的主要意义,并结合自身经验提醒同学们要紧跟老师节奏,注重小课的练习效果,遇到困难时要积极主动地寻求老师的帮助。同时,他介绍了真题和自己的笔记,将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在分享BEA111的过程中,周亦庄还推荐了参考书籍,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学完英文内容后用中文加深理解。最后,他全面地讲解了非计算类课程的学习方法和核心要素,并详细地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疑问。

分享会结束后,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包欣怡同学有感而发:“这次的分享会使我收获颇丰,让我面对澳方课程时少了几分迷茫,多了几分从容,在下次写澳方课程的作业时希望可以化理论为实际,应用到学习里面去。”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方海洋同学说:“听完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我对澳方课程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听完他们的学习方法,我也开始有了计划有了信心,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也能够和他们一样优秀!”同学们都觉得在学长学姐的经验传授下学到了很多知识,并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此类活动,分享会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习分享会,两位主讲人将自身经验总结提炼并倾囊相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2020级的同学们不仅对当前所学习的澳方课程有了更加深刻而具体的认识,还收获了丰富的学习方法和系统性的学习技巧。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将学长学姐的点滴分享内化为轻松高效的学习能力,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星光之路。

 

                       (撰稿人:周亦庄、王艺霏、张孟佳;摄影:张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