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11-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0
【三全育人】爱恩学院开展新闻稿撰写及PPT制作技能主题分享会

11月9日,爱恩学院学业促进工作室邀请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李润风和马月弈给学生骨干开展新闻稿撰写及PPT制作技能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秉承鼓励分享的精神,通过朋辈教育的方法开展,旨在普及新闻稿撰写和PPT制作技能,提高同学们的新闻媒介素养,共吸引50余位学生骨干前来学习。

马月弈同学主讲校园新闻稿撰写,她简洁明了地指出了在新闻稿撰写中至关重要的六个因素是: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并结合现实事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八个新闻稿的易错问题。李润风同学则带来了关于制作PPT的几个小妙招,她讲述了制作精美PPT的逻辑顺序,提供了多个相关资源,并提醒同学们在排版制作PPT时宜简洁、不宜复杂,宜学术、忌非正式。在分享会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回答同学们对于撰写新闻稿和制作PPT的疑惑时,两位主讲人耐心详细地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经验,设身处地的思考回答,也向同学们推荐了可以深入学习的专业书籍。

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毛丽亚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日后的工作中少不了要撰写新闻稿,学姐的分享让我建立了新闻稿的框架体系,也学到了不少细节内容,在之后撰写新闻稿的时候将会更加得心应手”。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陈逸伦同学谈到:“PPT制作是我学习生活中会广泛运用的技能之一,之前我做的PPT很死板,听完学姐的分享之后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怎么去改进,这次分享会对我帮助真的很大”。

此次分享会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示了爱恩学子对知识技能的追求,彰显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乐章。

 

(撰稿:包欣怡、张蕊麟;摄影:邓瑾林、张蕊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