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10-0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93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爱恩学院开展“悦动青春 告白祖国”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爱恩学院于10月3日下午开展“悦动青春 告白祖国”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增强活动参与者之间的了解,首先进行了破冰游戏“击鼓传花”。随着热烈的音乐声,同学们将手中的玩偶迅速传递,音乐停时持玩偶者进行自我介绍,并获得一枚“爱恩文创——厉行节约”书签。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增近了感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图为破冰游戏“击鼓传花”)

为进一步考验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熟悉程度,在寓教于乐中重温历史,参与者各自组队,随机抽取党史知识词汇,进行“你划我猜”活动环节。惟妙惟肖的表演,默契的配合,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图为“你划我猜”活动环节)

“听歌识曲”环节,同学们聆听红色歌曲并轮流答题。伴随着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的旋律,同学们听得认真,答得精彩,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最终累计得分最高的小组被评选为“悦动达人”,并获得精美小礼物。

(图为“听歌识曲”活动环节)

活动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推荐了上海红色景点,希望大家走出校园,在红色寻访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邵博文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我体会到了爱恩学院的温馨,这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融入学院的大家庭,增强我们的团结协作与爱国精神,激励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不断向前。”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张婷谈到:“今天的活动趣味十足,告白祖国的生动形式、参与人员丰富的党史知识令我印象深刻,同时,在活动中我收获了新朋友,也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将红色文化以文字和音乐的形式融入互动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重温历史,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爱恩学院也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创新教育载体,拓展教育形式,多措并举培养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引导爱恩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撰稿:杨欣悦 席朝茜;摄影:王雨晨 杨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