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9-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8
【迎新季】以心迎新,青春启航 ——爱恩学院完成2021级迎新工作

2021年9月22日,爱恩学院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学院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迎新工作,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确保新生入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招募“一对一 共成长”迎新志愿者近二百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志愿者培训,详细介绍志愿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百二十余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迎新志愿者行列,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迎接新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报到前一周,志愿者与新生取得联系,确认到校时间和行程信息,做好返校前的暖心叮嘱。报到当天,新生领航员有条不紊地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志愿者们身穿学院统一定制的迎新服装,以热情的态度迎接每一位新生,耐心讲解注册报到的流程,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整理床铺,切实把人性化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

(图为爱恩学院新生报到点)

(图为志愿者指引新生报到注册)

(图为志愿者在下车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走访慰问送温暖,殷殷关怀显真情

报到当天,院党委书记孙礼仕、院长王娜、院党委副书记杨妍艳来到迎新现场,走访慰问2021级新生与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叮嘱大家做好日常防护。

(图为院领导深入新生宿舍走访慰问)

镜头定格美好,青春开启新篇

 学院精心组织,将育人理念渗透至迎新工作点滴,为新生悉心制作帆布袋、手账本等文化周边,打造了一份份诚意满满的入学“礼包”;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院进一步创新迎新方式,用拍立得记录下新生入学第一天的美好瞬间,拍摄寝室“全家福”,为新生增添一份入学仪式感与大学时光的珍贵回忆。

(图为新生寝室“全家福”照片)

报到当晚,在第一教学楼召开辅导员与新生见面会,新生辅导员兰璐、张晓雅对新生的入学表示欢迎,并对其大学生活寄予祝福和期望。各班领航员向新生作自我介绍,学院各学生组织通过视频、演讲等方式进行宣讲。

(图为爱恩学院2021级辅导员与新生见面会)

9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师生见面会暨院长报告会,院领导对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寄予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们致欢迎词)

学院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学院将面向新生继续开展“适应”教育、“规则”教育、“明史”教育、“奋进”教育,用心、用爱、用情,帮助新生扣好大学新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新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新篇章。

 

(撰稿:杨欣悦 席朝茜 摄影:唐杰贤 吴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