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9-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7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爱恩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百年党史、历久弥坚。 在9月10日,全国第37个教师节当日,爱恩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走进纪念馆,在展览厅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爱国情怀在心中瞬间激发,汹涌澎拜。大家依次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等专题区。纪念馆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聚焦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通过参观,大家表示,在教师节当日,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是一堂生动且有纪念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教工党支部书记丁其磊同志表示:“时光匆匆,弹指挥间沧桑巨变,从中共一大在上海和嘉兴召开至今,转眼已走过了100个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硝烟弥漫中磨练,渐渐熔铸出一种执着不屈,昂扬向上的精神,且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支部宣传委员刘侠说到:“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要从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追求和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切实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支部党员倪瑾认为:“通过参观全新的中共一大纪念馆,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历史的红色旅程是由我们无数革命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则需要我们新时代的人民去努力开创;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更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撰稿:刘侠 摄影:丁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