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9-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8
隔离不隔爱,家书寄真心

9月4日零点,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同时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全市中风险地区清零。解封当晚,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2020级学生周贝妮为一直坚持在防疫第一线的母亲深情地朗读家书,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支持与敬佩,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一通电话,让本已准备下班回家的母亲就留在了工作的小区,一呆就是14天。身为千汇苑一村党总支书记的她,率先带头与其他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在防疫一线。

周贝妮向母亲深情朗读家书

在母亲奋战前线的14天里,周贝妮一方面尽其所能做好防疫工作,她也担起了母亲平时的家务,辅导起妹妹作业,在家中做好后勤工作,让母亲放心。另一方面,平时没有机会吐露心声的周贝妮希望通过一个特别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对母亲的工作深埋心底的情感,她想亲手写下一封家书,读给母亲听。

周贝妮手握家书  

时隔14天,见到分别已久的母亲,她激动不已,看着母亲清减了许多不禁心疼,也很敬佩母亲作为党员冲在抗疫“第一线”的担当。正如她在家书中所写“我为妈妈在封闭小区为抗疫工作做贡献,成为了那勇敢的逆行者而感到骄傲”。

除了做好自身防护,周贝妮还提醒同学们,当下疫情形势依旧不容放松警惕,仍要牢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非必要不外出,如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主动配合学校与学院的防疫工作,为他人与自己负责。

经历了这次与母亲的短暂分别,周贝妮也有新的收获与成长: “没有天生勇敢的英雄,只有选择无畏的凡人。现在的安稳生活离不开无数默默无闻的一线防疫工作者的付出,我们在享受和平与幸福的生活同时,也要以实际行动为这份和平安稳添砖加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曹臻宇 吉彦蕾 席朝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