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7-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4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7日,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主题党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代表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春广主持。

支部组织委员席朝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于学史力行上,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教师党员孟佳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以“三个一、两个四、三个必”总结“七一”重要讲话,她认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作出新贡献。

学生党员孙静雯、李琪润、葛欣妍、花怡雯分别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四本书背后凝结了数代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心血,学生党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反复研读,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系统性、科学性。

会上,学生党员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进行分享。余海蓉介绍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她表示,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必须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学生党员高怡雯分享了经典红色故事,致敬老一辈革命家。她说:“今天,我们生长在红旗下,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担负着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重任,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的振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学生党员赵心妤讲述了马毛姐、陈红军、张桂梅的英勇事迹,致敬英雄先烈,她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以29名被授予七一勋章的伟大共产党员为榜样,同时也不能忘记在革命历史上所有为中国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的先辈先烈们。”

学生党员张睿茗围绕“人与人之间的共情与善意”,致敬河南抗洪中平凡的的英雄们。她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守土尽责、挺身而出。

与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踊跃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

(撰稿:李靖妍 沈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