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6-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04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校领导为爱恩学院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6月8日,副校长李家乐为爱恩学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作了主题为“水产高等教育与渔业渔村振兴”的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辉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百年来我国水产高等教育、渔业产业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李家乐从“我国水产高等教育概况”“我国渔业渔村概况”“水产高等教育与渔业渔村振兴”三个部分展开报告,他认为我国是世界上水产技术推广系统最完善的国家,上海海洋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水产本科高校,始终坚持为生产第一线服务,扎根海洋,砥砺奋进,培养了一大批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他重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他希望同学们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与时俱进又坚持自身特色,在国际舞台发出属于爱恩学院的独有声音。

通过李家乐的专题报告,同学们对于学校未来发展、自己的使命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与认识,也纷纷表示要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融入到时代发展中。任晏江同学表示:听完李校长的专题报告,我对于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与骄傲,作为上海海洋大学的学生,我们应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知农爱农,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中去,同时发挥好自身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和海大故事。

(撰稿:杨欣悦 丁少岩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