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6-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31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爱恩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近日,爱恩学院党委中心组前往上海建桥学院参观雷锋馆和国政馆,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带领人民完成了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开启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组成员参观了雷锋馆内的“雷锋其人”“雷锋精神”“雷锋在建桥”3大版块,通过相关文献记述和珍贵照片,更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当代内涵,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等。在国政馆,中心组成员依次参观了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在文字框表、历史图片中系统地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

通过此次走访雷锋馆和国政馆,中心组成员们感受良多。教工党支部书记、市场营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丁其磊说:“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全国各条战线涌现了大批英雄楷模,雷锋同志的‘螺丝钉’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典型代表;在这一时期,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我国社会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建立起了独立自主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通过这次参观,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工会主席朱立群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从建立新中国到巩固新中国、再到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恢复国民经济、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关键时期,是我们党坚持真理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提升期。国政馆,向我们展示了国家政治经济发展脉络和发展成就,让我们回顾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建设历程,我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不仅是一次温习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学院团委书记、思政辅导员沈中文结合工作分享到:“通过参观走访雷锋馆和国政馆,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斗争和奋斗历程;切身感受了雷锋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深入了解了国家的大政方针,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略。身为思政辅导员,我将持续从这段历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教育引导学生爱国爱民,坚定不移、与时俱进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撰稿:苏亚楠 崔晓慧 摄影: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