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6-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90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爱恩学院新发展党员参观泥城红色主题馆

建党百年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发展党员躬行实践、力学笃行,爱恩学院于6月1日下午组织新发展党员参观泥城红色主题馆,以生动的党史思想教学现场实践活动,感知革命先辈艰苦卓远的抗战历程,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泥城,是浦东涌动革命的摇篮,是上海红色革命的根据地,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红色圣地。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馆内的泥城火种、抗日烽火、旌旗猎猎、保家卫国、英烈忠魂等七大板块内容,通过相关的文献记述和文物资料,重现泥城英烈置身于严峻残酷的革命环境却依旧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历史场面。在这里,孕育了一批以姜杰、周大根、赵天鹏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他们将满腔热血撒在硝烟弥漫的战场,用宝贵生命换来祖国大地的一世光明。正是那份拳拳的爱国热忱,积聚着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带领中国走向灿烂辉煌。

通过此次走访红色基地,作为新入党的党员,在近距离接触革命烈士创下丰功伟绩的历程后,深刻体会到革命取得胜利的坎坷曲折与来之不易,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刘芝珊说到,“走过一个个板块,曾经战争的壮烈场面幕幕浮现于眼前,大家的心中不由得升起对革命先烈们深深的缅怀和由衷的敬仰之情。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未来的安宁还要靠我们不断努力。”18级市场营销专业党员袁福琰也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执着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现场教学,让广大党员感受了生动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激励了广大党员要不断提升党性修为,在深入研习党史的同时,做到知史以涵养为民初心、懂史以增强治政能力、用史以引领奋斗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勇向前!

(撰稿:王心仪 崔晓慧 摄影:崔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