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6-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9
爱恩学院接受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

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于2016年顺利通过初次认证。为完善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办学水平,促进学院发展,学院于2020年12月提出参加展期认证申请。5月24-26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组织以朱士昌教授为组长、张学龙教授为副组长的考察组一行7人进校开展展期进校考察。

展期认证期间,校党委书记王宏舟会见了认证专家组,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5月25日下午,认证现场考察汇报会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原上海市教委主任张伟江、认证专家组成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澳方项目相关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张伟江介绍了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工作的发展及重要意义,他表示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将围绕办学质量开展评估工作,他希望学校积极配合,充分利用专家的建议,同时借力上海的地理优势,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发展的需要,上海海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能够再上新的台阶,并表示对此次展期认证充满期待。

李家乐代表学校向认证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对学校今后的发展非常重要,爱恩学院在学校“十四五”国际化进程中起到推动作用。他希望专家在现场考察整体工作基础上,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未来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全方位的国际化发展。

朱士昌代表认证专家组讲话,介绍了认证的工作要求,认证专家的工作纪律、工作内容及相关安排,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认真配合展期认证期间的工作。爱恩学院院长王娜向与会人员作项目认证自评汇报。

认证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参观、随堂听课、个别谈话和组织座谈会等方法等多种形式,对爱恩学院两个项目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察。

5月26日下午,专家组在行政楼104对爱恩学院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展期认证现场考察工作进行了现场反馈。

会上,朱士昌代表认证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察整体专家意见。专家组从办学宗旨和培养目标、组织管理、教师、学生、课程与教学、质量保障、设备与设施、财务与资产管理、办学成果与社会声誉等九个方面对两个认证项目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照认证标准考察情况,对两个项目今后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经专家组意见,上海海洋大学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举办市场营销专业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初步通过了认证。

王娜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学院会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结合学校对中外合作办学整体要求,理清思路,积极落实,提升学院国际化特色办学的影响力。李家乐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达了诚挚谢意,感谢专家们的全方位诊断,给出实事求是的意见和建议,为爱恩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校将积极督促学院根据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进一步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辐射作用。

(撰稿:刘侠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