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4-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35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讲党史故事 悟初心使命——爱恩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分享党史故事

4月22日,爱恩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在前期分组研学的基础上,支部党员和结对的积极分子共同分享了党史故事。

贾诗倩分享了为祖国科技事业和国防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两弹元勋”——郭永怀的故事;李馨月则带来了钟南山院士留学后毅然归国,亲自挂帅出征,冲锋在抗疫前线的故事;钱滢棪分享了地质力学创始人李四光通过艰苦奋斗寻找开辟新油田,改变我国石油工业落后现状的故事;赵子琦分享了白发将士刘又宁先后奔赴汶川地震救灾、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第一线的故事。通过分享,党员们深刻领会到国家的发展,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员前赴后继,舍小家为大家的拼搏和努力。

邱越岚分享了采访上海海洋大学退休老教师赵颖熙老师的故事。赵老讲述了参军入党、转业到水产学院(今上海海洋大学)和离休以后的经历,时光角色变化,赵老坚定的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从未改变。从《解放区的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到《我和我的祖国》,采访中多处传出赵老的歌声,邱越岚也展示了赵老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视频,铿锵有力的歌声传递出赵老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更是传递了对年轻党员的殷切期待,鼓舞着年轻党员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聆听党史故事,党员们深受感触,纷纷表示作为毕业班党员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之中,将个人的梦想和发展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相结合,用勤劳和智慧,用自己的坚定和执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 

接下来,爱恩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会继续通过分享党史故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习成果,参观红色基地,做志愿者等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毕业生党员学史力行,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党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贡献。

(撰稿:龚筱淇 崔晓慧 摄影: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