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4-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4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爱恩学院联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生乐物业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恩学院联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生乐物业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把握青春芳华”的龙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331日,时值清明节前夕,11名爱恩学子与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生乐物业教师代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进入园区后,师生们整齐有序地向烈士墓碑前进。肃立于江泽民同志书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众人举行庄重的祭扫仪式,全场气氛肃穆庄严。两名学生代表为烈士们敬献花圈,全体师生致上“三鞠躬”以寄托哀思,缅怀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

随后,师生们来到龙华烈士纪念馆,先后参观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三大展厅。通过壁画、相片、全息投影、沙盘模型等载体,师生们身临其境地重温了那段跌宕起伏又振奋人心的历史。见证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斗志,体会“祖国至上、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龙华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师生们来到无名烈士墓,仰望着宏伟的雕塑,分享参观心得与学习感言,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事迹,将老一辈人的优秀品格和精神传承下去。

通过本次龙华祭扫活动,师生们共同回顾了革命历史、接受了党史洗礼,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构建爱恩学院“学生社区党建”品牌,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撰稿:刘轶凡 沈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