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01-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4
爱恩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会议

12月29日下午,爱恩学院在11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应时而变,加强教学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副处长王曜和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由爱恩学院院长王娜主持。

王娜代表学院作了2020年爱恩学院教学工作报告,用“稳、改、赢、爱”四个字高度概括了2020年学院本科教学概况。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以在线教学为契机,直面疫情和后疫情时代的风险挑战,中外教师团队全力合作,积极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在校教务处带领下,稳步推进在线教学等各项制度建设,努力适应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教学模式,有力保障学院的教学质量。学院教学工作仍存在短板与不足,学院会积极应对,努力改进。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融合式的教学模式是未来教育的主要形态,学院将以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等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教师评价考核体系,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交流阶段,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彭高翔作了题为《大规模在线教育背景下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与成效》的发言。重点介绍了“四合一”的线上教学模式,从“翻转课堂”到“在线教学”的转变,以及如何做好教学过程中的“六环节”。彭老师提到中外教师团队用心用情打造高质量的在线教学,增强了师生的沟通质量和效率。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吴蓉娟作了题为《<责任制与会计>一流课程思考》的发言。她从课程内容改革、学情分析、建设情况、课程思政、培养模式等方面,深入分享了课程建设收获与思考。介绍了如何通过案例分析开展课程思政教育,让学生懂得社会责任、诚实守信、严谨认真和客观公正。外聘教师代表奚彩璐作了以《在线教学学生的学习表现与应对》为主题的交流发言。

王曜对爱恩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学院在融合澳洲和本土、塔大和本校的教学资源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学院坚持办学特色和传统,将办学成果有效融合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中。

2021年,学院将按照“十四五”规划的建设进度,进一步凝练办学成果,持续推进中外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倪瑾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