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12-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86
品海大鉴往知今,读海大继往开来 ——爱恩学院开展“品读海大”活动

为使2020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了解校史校情,进一步增强爱国荣校的使命感,128日,爱恩学院开展“品读海大”活动,由学院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们带领400多名新生领略海大风采。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照)

品读海大活动从“勤朴忠实”校训墙开始,爱恩学院党委书记周辉向新生们介绍了“勤朴忠实”四字校训的文化底蕴与内涵。他强调,校训传递的价值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希望爱恩学子脚踏实地地钻研,学习前辈们认真刻苦的精神,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同时牢记校训精神,充分挥洒青春汗水,利用四年的光阴在海大发光发彩。

(图为周辉讲解校训内涵)

新生们步入朝海路,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踏着时光的脚步,追忆海大的历史。七道景观门分别记录了上海海洋大学的七次更名历程,最后在第七道门——上海海洋大学,志愿者与新生们一同合影,留下美好回忆。

(图为品读海大新生合照)

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效,让“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本次品读海大活动特设有奖竞答环节,并为每位新生制作了精美的品读卡。在品读过程中,以参与竞答、正确则涂卡“SHOU”“AIEN”,最终字母累计多者兑换奖品的方式切实有效地提高同学们的互动积极性。

(图为特色品读卡)

2020级市场营销1班谈蕴文有感而发:“在上海海洋大学百年的兴替和风雨历程中,我们知晓了许多优秀的海大校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海大学子的‘勤奋敬业,质朴大方,爱国荣校,求真务实。’”2020级信管3班吉彦蕾说道:“有奖竞答的特色环节充满具趣味性,在互动交流过程中,我对校史校训、对‘四史’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

朝海路虽短,但每一位新生未来可期。本次“品读海大”活动对于爱恩学院的新生们来说不仅是一种历史感悟,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勤、朴、忠、实”激励爱恩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历史时代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

(撰稿:张钟予 李润风 沈中文  摄影:范天意 沙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