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12-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3
【师说心语】迎新季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三)—— “情绪和情绪调节”线上专题讲座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学生应对和调节在备考过程中的焦虑情绪,12月1日,爱恩学院“师说心语”心理辅导站邀请浦东新区南汇精神卫生中心方黎副主任医生来为学生开展主题为“情绪和情绪调节”的线上专题讲座。

方黎医生从什么是情绪、为什么要和情绪工作、情绪的脑机制以及情绪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方黎医生首先用一段视频引导学生思考什么是情绪以及有哪些情绪;其次从实例出发说明了情绪对于个体的重要意义;接着讲述了产生情绪的脑机制以及常见心境障碍的情绪基调表现;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情绪调节的5个步骤和缓解考前焦虑情绪的方法。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应对考试焦虑情绪的技巧以及面对消极情绪时进行自我调适的能力,同时也使得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更有效地认识和化解消极情绪。

 

(摄影、撰稿:丁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