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12-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5
【师说心语】迎新季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二)——团体辅导活动

为促进大一新生相互认识与了解,帮助其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11月24日、25日,爱恩学院“师说心语”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丁少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了3场主题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鸡蛋变凤凰”的破冰游戏让大家迅速“动起来”;紧接着,主持人通过“生日结”的小游戏。让同学们迅速认识了与自己生日相近的同学,从而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生日结”过后,主持人通过报数的形式将班级分成6个小组,小组内进行了“串糖葫芦”小游戏,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自己的同组成员,考验了同学们的记忆力,发现志趣相投的同学,并由此展开了更多的话题;“你画我猜”游戏考验了小组成员的默契与团队协作能力,小组之间的对抗加强了小组成员的凝聚力。

活动最后,每位参与者分享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

通过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欢乐中学会了分享,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了一个集体若想得到发展长远,必须要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在面对今后的困难时,能够用更大的信心和勇气去克服,用更强的心理素质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 

 

(摄影、撰稿:丁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