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12-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4
第十届商业项目策划暨Presentation大赛举行

为助力学生积累商业经验,引导学生“知农爱农”,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职场技能,上海海洋大学项目策划暨Presentation大赛应运而生。12月1日,上海海洋大学第十届商业项目策划暨Presentation大赛决赛于行政楼举行。

本届Presentation大赛共有来自8个学院、79支队伍、321名学生报名,经过初赛的初步筛选,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6支参赛队伍、30位学生脱颖而出,同场竞技争夺冠军殊荣。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上海福岁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供应链管理经理、营销经理,爱恩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和教师担任决赛嘉宾和评委。

孙礼仕为本次大赛致辞,对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期待。他强调,本届Presentation大赛重在考验同学们的营销策略意识、团队合作能力,并与现下“后疫情”背景相融合,将同学们的所学运用于实践,开拓思路、创新思维,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与为国贡献之志向。

本次比赛结合新农科和新商科的理念,以上海福岁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案例背景,引导学生在知商爱商的同时知农爱农,并以巩固“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成就新潮产品、进一步拓宽年轻人销售市场为目的,要求各组参赛人员策划创新方案。本次决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参赛选手在十分钟内展示策划案并进行Presentation,选手们悉心钻研、条分缕析,以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充分体现了队员们的人文素质与团队协作能力;评委老师们针对每位参赛选手所展示的项目进行针对性提问,选手们作了详细回答。

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比完赶紧开派队”获得一等奖,“蟹多多队”和“龙宫探蟹队”获得二等奖,“咕咕咕队”“开开开队”和“无蟹可击队”获得三等奖。至此,上海海洋大学第十届商业项目策划暨Presentation大赛在全体人员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全校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撰稿:李山莹 李润风 沈中文  摄影:范天意 沙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