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11-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9
爱恩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构建创新模式 实现价值共创 提升创业能力

为了更好地指导我院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推进,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11月24日学院邀请了上海大学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帅萍教授在5102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变革与创业:服务创新与商业模式构建》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帅萍教授以创新理论知识开篇,以身边服装店的例子阐明营销新模式,与现场学生通过扮演老板和客户的角色进行互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出经典的弗里曼利益相关者理论,通过情景式、切入式、引导式方式启发学生身临其境进行思考。帅萍教授还分享了字节跳动、苹果、上汽、京东、亚马逊、阿里等大量成功企业的商业模式案例,通过案例阐述了过去企业从以产品主导逻辑(PD-L)下的利益相关者关系到现今的服务主导逻辑(SD-L)下的A2A关系,让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了解了市场营销中的经典理论以及创新中的价值共创等商业新模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思想的火花总是在碰撞中迸发,在帅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解下,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和帅老师进行了互动,了解了大学生创业如何跨出第一步,商业策划大赛中成功的商业书如何真正落地等问题。

最后,帅萍教授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指出创业教育的重要性,也建议同学们在未来创业中第一步要抓出真实问题,第二步排除个人偏见向有行业经验的人学习,第三步具备学会听取别人意见的能力,使用科学方法解决问题,提升自身能力,为自己将来的创业做好充分准备。短短两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期待未来创新创业中价值共创的相逢。

 

 

                               (撰稿:王诗韵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