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10-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66
走进爱恩,走向世界——爱恩学院完成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

2020年10月9日,爱恩学院迎来2020级本科生新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爱恩学院多措并举竭诚为全体新生服务,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为积极发挥朋辈引航作用,协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并妥善处理各项事宜,早在新生报到前的一个月,学院便开始着手导生选聘与培训工作。各班导生始终如一地站在迎新第一线,将沟通、答疑、引导、陪伴落实到与新生相处的每一天。

(图为导生培训会议与工作片段)

根据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方案,为确保新生入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招募“一对一共成长”迎新志愿者共计195名。爱恩团委实践部于9月30日晚组织“一对一”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会上强调了志愿者工作的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了志愿汇app的操作方式。

(图为“一对一共成长”志愿者线上培训)

“一对一”志愿者与每位新生在报到前一周进行沟通联系,确认其到校时间与行程信息;报到当天,志愿者在新生宿舍楼下有序等候,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新生的到来。他们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协助运送行李、整理床铺。

(图为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迎新当天,学院赠予新生们悉心制作的文化周边——帆布袋与手账本;将统一购置的“可爬楼”爱心小拉车摆放于新生小区门口,切实减轻学生负重上楼的压力;用拍立得为新生拍摄“全家福”,记录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天;在寝室内留有暖心小贴士、在门厅中张贴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精心准备印有AIEN字样(由全部新生的姓名组成)的大展板,置于学院门口供新生合影留念。

(图为学院为迎接新生到来的各项暖心举措)

爱恩学院党委书记周辉、院长王娜、党委副书记杨妍艳深入迎新现场,走访慰问2020级新生及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们。学院领导与学生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叮嘱大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日常防护。

(图为学院领导、辅导员走访新生寝室)

学院的精心准备、暖心举措,迎新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与贴心关怀,让新生们倍感幸福,2020级信管3班申泰有感而发:“我想这份温暖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改变,它让每一位爱恩学子有恒心与勇气发光发热,把爱传递下去。”2020级市营2班李山莹表示:“感谢老师、学长学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无私的付出。以后我也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为海大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爱恩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至此顺利结束,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周密部署彰显了对全体新生的重视与关怀,也激励着2020级爱恩学子们在憧憬大学生活的同时勤奋学习,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撰稿:李润风 沈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