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9-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91
中外教学团队共奋斗 线上线下齐发力:爱恩学院上好新学期开学课堂教育

9月14日预备周,爱恩全体教师正式返校,开启了“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模式。如何在返校开学第一课结合疫情防控的当下,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肩负起国家使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学院任课教师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让我们一起去记录和定格这些宝贵的瞬间。


《专业导向教育》课堂

分专业的2019级《专业导向教育》课堂上,同学们整齐就坐。学院全体专业课教师及塔大两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向同学们致以热情的问候。塔大科学工程学部教师,合作办学项目学术协调员Dean Steer博士在线上视频中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同学说,“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也孕育着机遇和变革。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分隔是短暂的,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信息技术,用专业所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中澳双方教师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密切合作,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完成了这门导向教育课程的讲解和机房实操环节。

任课教师丁其磊在《现代物流管理》新学期第一堂课上,引用一则社会新闻,引导学生了解物流领域的巨大市场,了解我国物流业发展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把物流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推动我国物流业的发展,从而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经过十年的努力,我国社会物流总成本占国内生产总值(GDP)已经从2009年的18.1%下降到2018年的14.8%。物流产业创造了巨大财富的同时,还起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这正是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做到这点,靠的是科技进步、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专业人才的涌现。所以在座的后浪们,要学好本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则社会新闻的引用和讲解,同学们不仅充分认识到学习这门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肩上的历史使命。

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任课老师王娜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春季学期在线教学,从一开始的困难,挑战到最后顺利完成在线教学任务,感谢大家的努力与配合。现在重返校园,同学们要珍惜祖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学习在疫情中挺身而出的人民英雄的精神和气概,自觉转化为自身学习动力,增强专业技能。春季学期在线学习中,各位同学深刻体会到过程性考核的重要性,希望在秋季学期再接再厉,充分重视期中的各项作业考核,继续发挥线上沟通突破时空限制的优势,多提问,多思考,在讨论课上充分参与,以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回报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远在塔斯马尼亚大学的任课教师Erin Roehrer博士,在线上一句久违的“Good Morning”,放松了同学们对开学第一课的些许紧张,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通过一个学期的在线学习,同学们已经熟悉了这种模式,很快就适应了线上学习节奏,紧跟老师的PPT讲解,深深地沉浸到课程的学习中。

《信息系统管理(澳)》课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返校开学第一课上,任课教师们都不约而同地和同学们分享了期盼和激动的心情,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做好防疫的同时,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携手战“疫”之时局,在返校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挖掘思政元素,推进铸魂育人,这既是教师们的初心使命,也是行动自觉。学院“三全育人”格局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完善和提升。

(撰稿:倪瑾、史珏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