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9-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6
好久不见,欢迎回家——爱恩学院迎来秋季学期返校学生

初秋至,微风起,学子归。2020年9月17日至20日,爱恩学院迎来秋季学期返校学生。为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各项事宜,充分保障全体师生在校期间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对学生的关爱与呵护落实在方方面面,爱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为返校学生们提供了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和细心指导。

心系学生,有序做好准备工作

学生返校前,学院认真做好学生相关信息采集、摸排和管理工作。学院召开返校动员培训会5场,专题部署开学复课相关工作;学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1场,全面检验与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复学工作有序开展;各年级分别召开返校事宜培训会共计22场,就返校复学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辅导员与学生一对一联系,全面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全盘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为推进返校复学奠定扎实基础。


返校前培训、应急演练

气氛温馨,用心布置学院环境

由“爱恩欢迎你回家,疫情防控靠大家”等八十四字组成的小贴士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出科学防控疫情的倡导;“欢迎爱恩学子回家”的交流互动墙等待返校学子写下心愿目标与学期展望;“为赴爱恩之约,你我都等了好久”“你已经到达爱恩超过两分钟,不能撤回啦!”“焕然‘疫’新,与‘爱’同行”,字里行间透露着活泼与俏皮的横幅、学院内随处可见的地飘、桌飘,尽展学院的温馨氛围,让阔别海大校园近8个月之久的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细致入微,贴心提供暖心服务

返校期间,学院为每位返校复学的学生准备了注有“欢迎回家”等字样的小卡片,简短话语背后凝聚的是殷切叮咛与深深祝福;学院教师前往各学生小区迎接久别的学生,帮助搬运行李与物资,在学生心底留下“最美的背影”;统一购置“可爬楼”的爱心小拉车,切实减轻学生负重上楼的压力;为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学院为每个学生宿舍准备了垃圾袋,助力推进垃圾分类的同时亦让暖心服务走进寝室、走进学生心中。

学院的部分暖心举动

关怀备至,亲切慰问与叮嘱

学生返校后,学院领导、任课教师与辅导员第一时间前往学生宿舍进行走访,给予同学们问候与关怀,并进行亲切交流。教师们围绕学生返校行程、住宿情况、学业安排、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困惑等方面了解情况,并给予及时回应。同时,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叮嘱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安排好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学院领导、教师走访学生宿舍

爱恩学子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纷纷表示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院也将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工作,全方位确保师生安全,朝气蓬勃地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撰稿:李润风 沈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