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8-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49
【“四史”学习教育】爱恩学院“‘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系列报道(十一)——暑期社会实践之“践行者、倾听者”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蓬勃力量,在2020年“行走的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爱恩学院“知史明鉴·爱国立行”校友寻访团采访了目前就读于塔斯马尼亚大学的2017届校友陆逸凡。

2020年,陆逸凡与合作者在国际英文学术期刊《技术预测和社会变革(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上发表了一篇名为“Can economicstructural change and transition explain cross-country differences ininnovative activity?(经济结构变化和转型能否解释创新活动中的跨国差异?)”的论文。该文以全球75个经济体为样本,完成了“经济结构转型对创新研究活动影响”的实证研究。

据悉,该期刊为高影响因子期刊,是JCR一区期刊,在创新管理与政策学术界声名卓著,影响广泛。

图为公开发表的论文截图

访谈中,当谈及走上科研道路的缘由时,陆逸凡颇有感触:“其实我并不是一开始就想走科研道路,只是因为一次偶然,塔斯马尼亚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了参与研究的机会,而我抓住了它。”

他分享道:“爱恩学院双语教学的模式,大大提升了我的英文综合运用能力,也由此对我产生了深远影响。”他回忆道:“爱恩的论文作业都有较为严格的字数限制,时常训练以最少的语言精准表达含义,为当下撰写研究性论文做了铺垫。”此外,爱恩学院对陆逸凡核心竞争力与探索精神的培养,也为他现在的工作与科研奠定了基础。他表示:“爱恩的作业模式和现在所做的研究颇为相似,例如,在marketing中研究某些大公司,需要自己找资料或联系公司进行访谈,并且在过程中学会通过数据,富有逻辑地分析这家公司。”

访谈最后,陆逸凡向在读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寄语:一要珍惜大学时光,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和竞赛;二要把握机会,善于抓住机遇的人往往事半功倍;三要努力拼搏,树立目标,满载梦想,扬帆起航。

图为寻访团与陆逸凡(右二)的合照

“你的精彩未来从这里开始,爱恩学院因你而更加精彩。”在人才培养及育人理念方面,爱恩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力促学生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协调发展,并源源不断地为社会培养与输送高素质的国际化专业人才。未来,爱恩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撰稿:徐可妍 沈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