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8-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2
爱恩学院师生认真学习 《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8月17日-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贺信,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爱恩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各党支部、学生组织均通过多种渠道认真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8月20日下午,爱恩学院《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学习交流会于线上召开,校团委书记张亚琼,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妍艳,爱恩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沈中文主持。

首先,张亚琼为本次交流会致辞,总结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中传达的重要精神,并号召爱恩青年深入学习贺信内容,领会其内涵与精髓。她对疫情期间爱恩学院团学组织所开展的系列思想引领活动表示肯定,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坚守社区防控的青年志愿者们致以谢意。她强调,爱恩学院青年学生骨干们应继续“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引领广大爱恩学子共同书写青春华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爱恩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年教师席朝茜诵读贺信全文,并分享了“青年学子肩负期望与勉励、担当与使命,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深刻体会。

预备党员、2018级学生华若怡围绕疫情防控志愿者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贺信中“理想信念、高尚品格、过硬本领、创新创造、艰苦奋斗”内涵的理解;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2017级学生杨蕙源以实地走访红色基地深入学习“四史”的经历为引分享感悟。她认为,青年学生应学深悟透贺信精神,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团学骨干代表、2018级学生俞昕言通过“忆来路,励朋辈”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感悟出“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她从严以律己、加强奉献意识、紧跟时代步伐三方面做出郑重表态。

青年教师代表兰璐围绕“认识到位、学习到位、方法到位”三个方面浅谈自己对于青年学生服务工作的认识。她强调,身为高校辅导员,应“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激励学生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弄潮儿。

与会成员共同观看全国学联专题片《紧跟党走,逐梦青春》,并进行交流与分享。

“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青年及青年学生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在贺信中的这句话让2019级市营1班张钟予感触颇深,她说:“作为学生骨干,更应带头学好知识、练就本领,当好能手,立志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正值风华正茂时,让我们一起以实际行动表达真诚热烈的爱国情怀,为祖国建设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总书记的贺信让预备党员、2017级市营专业王浩宇受益匪浅,他郑重承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我将深刻领会贺信精神,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易班工作站部长、2019级市营专业阎子悦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每一个青年朋友都要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使命和嘱托、肩负时代责任。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让我们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坚定信念、坚持理想、乘风破浪、无畏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部长、2019级信管专业孙静雯分享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前,我们国家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同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考验,迎接国际政治风云变幻的新挑战。习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成长成才给予的殷切期盼,是使命,也是荣耀;是责任,更是担当。”

会议最后,杨妍艳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饱含深情、充满关爱,在对广大青年亲切关怀、对青联学联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更对青联学联改革提出了重要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她勉励学院团学组织认真学习贺信精神,并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三点期许:一要注重制度建设,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学生骨干以身作则,为广大青年做出示范表率;二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中,让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在团学组织中代际传承;三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广泛地把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处伟大时代,身逢历史机遇,青年学子肩负青年责任,用热血谱写人生理想、用行动践行时代使命。爱恩学院师生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的“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的谆谆教诲,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撰稿:李润风 沈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