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8-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82
【“四史”学习教育】爱恩学院“‘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系列报道(七)——主题团日活动之“倾听者”

品学中华“四史”,领悟炎黄古今。为强化新时代青年历史责任意识,进一步唤醒青年学子们心中的理想、使命和担当,爱恩学院2019级市营1班团支部于线上组织开展“‘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图为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聚焦“四史”之一的改革开放史,通过倾听“岁月的故事”,切实感受改革开放带给一代人的生活变化。团支部成员们一同观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领略我国改革开放历程之艰辛和革命之伟大。一个个镜头剪影,汇成整个改革开放时代的缩影,仿佛我们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之中,一步步见证其中的沧海桑田。

(图为团支部成员倾听故事)

当历史的车轮缓缓轧过,现实的轨道已整装待发,青年人接下传承的薪火棒,许下初心与使命的诺言。班长李佩康、心理委员徐谊辰、生活委员刘席霖缓缓讲述倾听所得的“年代故事”。无论是从杨奶奶坚韧不拔的“光辉岁月”抑或是徐外公的宽阔眼界里,我们都能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不易、体会到祖国繁荣昌盛背后几代人的拼搏与付出。在老一辈人的回忆里,他们陪伴中国一起前行;青年人终将成为祖国的中流砥柱,为新时代革命道路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节节历史片段的记录与再叙,将改革开放的宏观形态极尽描绘,一段段“倾听故事”展露各家之言,向同学们诠释着历史长河中的大浪淘沙。不断变化的是国家的面貌和格局,从不改变的是普通人家代代相传的坚守与使命。长辈们的奋斗故事是青年一代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作为爱恩学子,当在“四史”学习中展望未来,从过去汲取大步向前的智慧,从倾听中“实践出真知”,坚信“勤朴忠实”,坚定走好脚下路,成为放眼世界、胸怀祖国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陈思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