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8-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07
【“四史”学习教育】爱恩学院“‘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系列报道(六)——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7月30日,爱恩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主题为“‘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主题党日。此次活动由支部党员张雪滢主持,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了解四史故事,开启初心之旅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马春广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长期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懈奋斗,发展而来的智慧结晶,了解“四史”的相关知识和故事尤为重要。张雪滢老师结合对“四史”的学习,以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的国际舆论战场作为切入点,从“狭路相逢勇者胜”、“乱云飞渡仍从容”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三方面分析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带领大家追忆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肩负时代使命。

品读四史内容,坚定前行之路

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通过朗读“四史”学习材料,坚定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决心。周琪朗读中共七大的相关会议报告材料,认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金大湛介绍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号召大家不忘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郑欣妍推荐 “四史”学习方法,建议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和新环境。

倾听四史事迹,传承红色精神

学生第三党支部成员互相交流分享所倾听到的“四史”事迹,一起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何欣宇与大家重温钱学森光辉灿烂的科学人生,回顾他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和超凡脱俗的人格魅力;崔雨辰分享了教育家陈望道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陈益介绍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发展历史,提出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的重要性;冯茂林同学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感悟到学习“四史”,坚定信仰的重要性。

与会成员通过本次“‘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主题党日的学习,相互交流了“四史”学习成果,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深刻领悟到不断加强“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始终牢记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撰稿:李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