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8-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57
【“四史”学习教育】爱恩学院“‘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系列报道(四)——主题团日活动之“践行者、倾听者”

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营造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爱恩学院2018级市营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激励青年团员们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支部成员们通过观看“四史”相关的历史纪录片和线上、线下参观“红色基地”的方式来学习“四史”。团支书赵心茹向团员们提供了本次活动所需的资料与信息。

(团员们观看纪录片)

蓝湘婷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纪录片第一集——弄潮儿向涛立。谈到心得感悟,她说:“中国四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历程证明了改革开放是一个正确的举措,是中国走向富强、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我们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顺应历史潮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投身改革开放浪潮中,为其助力,做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团员观看、学习纪录片的笔记集锦)

乐佳源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通过亲临“现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全过程。参观结束后,她感慨道:“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新的伟大起点,担当起了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从历史的风云中借鉴方略,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养分,从历史的细节中感悟人生。本次团日活动助力2018市营1班的团员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并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撰稿:陈伊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