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8-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14
【“四史”学习教育】爱恩学院“‘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系列报道(三)——主题团日活动之“践行者、倾听者”

 为进一步学四史、践初心,爱恩学院2018级信管2班开展“‘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云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观看学习视频等形式,团支部成员们共同读历史,品峥嵘。

为带领学生走进四史,学习四史,2018信管2班团支部共同观看“四史”纪录片《四十年四十个第一》,通过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产生活中发生的若干个“第一”,展现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当代中国发展的进步,反映了40年来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沧桑巨变。

同时,为加深学生对上海历史的认知,18信管2班团支部通过举办云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的形式,挖掘上海城市文化底蕴,重温上海革命历史之路,感受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光荣,体会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厚重。

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发声,分享经历与感受,并通过朗诵诗歌等形式,歌颂历史,加深学习效果。朱文沛表示:“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刘岸感慨道"历史告诉现在,也告诉未来,改革开放是必须始终坚守的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就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王翼然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国的历史变迁以及上海文化的传承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更加珍惜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支部成员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当,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为上海这座城市的稳健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永远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撰稿:朱文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