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8-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24
【“四史”学习教育】爱恩学院“‘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系列报道(二)——主题团日活动之“分享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爱恩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4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 “‘四史’强初心,‘四者’践使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激发团支部成员“四史”学习兴趣,本次团日活动鼓励团支部成员积极发声,分享学习“四史”的心得感悟。团支书作为“分享者”之一,依托易班班会课群和QQ班级群分享了“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材料,包括视频、漫画、故事等多种形式。全体团员在自主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四史”学习交流,了解历史背景、过程和人物故事,拉近与“四史”的距离。

(图为团支书分享的学习材料)

团支部成员通过浏览“四史”相关的文字、视频、纪录片、照片等素材,积极在课群内进行互动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李泽林在学习过程中感悟到:“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并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张纯一表示:“我们要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勇担当、扬激情、再奋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贾诗倩同学谈到:“通过学习‘四史’,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历史知识,理清了历史脉络,更加能够坚守自己的初心,并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班长王逸成在谈及学习收获时说:“本次‘四史’学习让我们领悟了中华民族舍生取义、团结友爱的精神境界,汲取了勇气和担当,增强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展望了未来之路。”

(图为团支部成员学习“四史”场景)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对“四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将“四史”的理论学习落实到实践中,争取早日成为“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龚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