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7-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0
爱恩学院FD系列活动–“四史”学习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为了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过程,更有效地推动课程思政工作,7月3日上午十点,爱恩学院FD系列活动-“四史”学习暨课程思政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陈艳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研讨会,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艳红做了《浅谈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历史观教育》的报告。当下正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这对如何推动课程思政工作有特别的指导意义。她强调,课程思政在教学中应加强历史观教育,坚持唯物史观。她从三类课程、三个课堂、三个系统和五个主要因素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在课程思政中融入历史观教育。并从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创新、教学环境运用、教师素质的提高、历史观教育内容的选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实施路径。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观教育的切入点推动课程思政工作,全体教师深感受益匪浅。

在课程思政工作交流环节,三名教师代表分别就本学期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做了分享,赫爽老师《关于“撒盐”的思考与实践》、彭高翔《信息技术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实践思考》和翟怡婷老师《英语语言课程思政切入点与教学内容设计》。每位老师都把疫情防控的相关素材和课程内容做了有机结合,进行课程思政的有效设计。

最后,院长王基组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他指出,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实践正在不断深化。鼓励学院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继续发扬积极探索的精神,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有效运用到育人过程。


(撰稿、摄影:王巍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