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6-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4
爱恩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两会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积极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6月8日上午,爱恩学院在学院112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晏萍,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就业指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爱恩学院党委书记周辉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杨妍艳从就业进展情况、工作推进举措、面临的挑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就业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实施书记、院长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谋划,妥善安排,出台《爱恩学院应对新冠疫情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四个会议”制度,每周党政联席会听取、研判、推进就业工作,全院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形成稳步促就业的工作机制,同时通过岗位开拓、信息精准推送、就业指导、学业促进等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晏萍传达了5月底上海市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议精神并做工作指导。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加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相应的促进毕业生稳定就业政策,并对各高校就业工作加强了督导和考核。晏萍对学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就业推进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从思想再统一、师生再发动、群体再聚焦、信息再研判等方面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晏萍通过列举实际案例,分享了就业工作技巧,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做了分析解答。

院长王基组指出,学院会继续以爱心服务学生、以诚心支持学生、以信心引导学生,做学生的热心人、知心人、贴心人、放心人;继续落实一生一策就业帮扶工作,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持续发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周辉强调今年总体就业形势严峻,在此形势下,全院教师更要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择业意识,给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持续挖掘校友资源,开拓岗位,有效推进就业工作,集中力量奋力冲刺。

交流过程中,与会老师对就业推进工作的认识达成一致。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分析研判,精准施策,统筹多方资源,举全院之力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撰稿:席朝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