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6-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2
民生在勤,青年先行——爱恩学院顺利开展“AIEN青春·劳动正当时”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赓续五四精神,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爱恩学院于5月开展“AIEN青春·劳动正当时”主题系列活动。

“传承有我,青年发声”——用简短话语、文创作品等方式,响应五四号召,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先进事迹,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2018级市营1班乐佳源被一线青年医生李佳的事迹所感动:“我们应当向她学习,尽己所能贡献青春力量。疫情防控,青年在;脱贫攻坚,青年在;创新创业,青年在……”2019级市营3班孙傲雪介绍了环卫工人傅杰的故事,并表示:“最美逆行者”们的英勇事迹让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我将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榜样事迹)

“阳光正好,‘疫’起劳动”——创新形式,用相机记录自己的劳动过程与成果,唤起对劳动的热情,体会辛勤劳动后的光荣与成就感。2018级市营1班茅佳丹通过在临港东海边拍摄的工作花絮视频,彰显了生机勃勃的景象,传递了青春正能量;2017级市营2班王琳自述,“一直以来,我都不太懂准备一餐饭到底有多累,因为,妈妈每次都很轻松地‘变’出一大桌子菜来。这一次,由我来当一日‘小厨’,才切实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谢谢你们!”

(部分同学劳动瞬间)

“劳动光荣,最美定格”——通过摄影、海报等形式,记录他人劳动瞬间或成果,体会劳动之不易,学会珍惜他人劳动果实。2017级市营1班陈李唯展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各行各业的每一位劳动者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景象,并感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向他们致敬!”2018级市营4班张松洋表示:“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勤劳使人进步,忧劳使国兴盛。继承优良美德需要我们躬身劳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我们青年一代辛勤劳作与付出。”

(部分同学投稿的摄影作品)

爱恩学院团委官微发布系列推文,弘扬先进事迹,传承劳动精神,为广大学子持续提供青春正能量。

(部分推文截图)

五月,是劳动月,劳动最光荣。爱恩青年将继续秉承“民生在勤,青年先行”的誓言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五四精神,用双手建设美好社会,用劳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撰稿:王之亦、郭昱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