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5-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8
AIEN青春·劳动正当时|劳动托举中国梦,青春建功新时代(二)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五四精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爱恩学院2019级信管3班团支部开展“劳动托举中国梦,青春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班长李昂带领支部成员们一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通过对史实的讲解和分析,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结合《抗疫青年》视频,他强调,有志青年要自觉地深入人民群众之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更好地成长起来。

团支书朱雯慧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支部成员胥君玥和张媛分享读信感悟,引发了同学们对青春和成长的进一步思考。

随后,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青年志愿者的孙笠程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体悟。他表示:“疫情防控不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能冲锋在前、贡献力量,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

活动最后,朱雯慧播放了《后浪》演讲视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贡献青春力量,绽放属于青年人的光芒。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引导2019级信管3班的成员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勉励青年团员们珍惜韶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胥君玥)